2017年3月6日 星期一

我是好靚的葉老師

孩子就是坦白,有時也坦白得令人啼笑皆非。不過,我就是愛他們的直接,不轉彎抹角
我承受得起不帶惡意的缺點彼露。這次孩子說出了我的缺點,反而讓我為自己加分了,知道自己外表真的「好靚」。
孩子,多謝你說出我的缺點卻又讓我清楚知道我在你眼中的優點。

我以為女孩子只認為這些才是美!

有日茶點時間,我為女同學斟水,她跟我説:「葉老師,我覺得你好靚。」我望著她,說了聲「多謝」後便離開為其他孩子斟水了。

之後我在思前想後,因為不了解孩子口中的靚是指什麼。是因為外表好看,還是當天穿了黃色上衣,所以她說我靚?然後上網找幼兒讚人家靚的定義,沒有得到答案。

過幾天,她指著眼睛下方説:「葉老師,雖然你呢度有粒粒(雀斑),不過我覺得你好靚。」OK,我明了,是說外表了。孩子,你也太坦白,下次會說雖然我沒有很多眉毛嗎?

童言無忌,無論如何我是照單全收。自問打扮、性格、舉止都不太女仔,希望是我對孩子的愛心,讓我的顔值加分。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