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8日 星期三

有陌生人抱著我,怎辦好?


很多同學說視導很緊張,我卻是很享受。因為我還沒有機會真正的坐在一群孩子面前跟他們交流,甚至是一個人面對一群孩子也沒有試過。因此,雖然我會跟他們交談,但感覺仍然有點疏遠。視導過後,我終於感受到我和孩子的要好。


視導的時間是放學前,所以遊戲完畢便放學了。放學時我經過學校後方的休憩地方,有剛參與我課堂的女學生突然出現,揮手大叫「葉老師、葉老師」。然後,她上前拖著我的手,拉著我走到媽媽面前作介紹。

那時我有點不知所措,因為她是另一班借過來參與我視導課的學生,我完全不知道她的名字。幸好,媽媽說老師要回家了,不然也不知道怎解圍。 

孩子一放開手,我以為可以走了。怎料她雙手環抱著我。要是平時,我應該會用雙掌按她的面脥令她把咀「啫」出來,但現在我是老師呀,怎做好?多虧媽媽説讓老師回家,我才可以脫身。

那時候,我表現好像很淡定,其實心𥚃暗自歡喜,太sweet了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