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15日 星期三

實習要有病的準備?


幼兒經常傷風感冒。認識的幼兒家長,不時會孩子病好了,自己病倒。自己病好了,幼兒又病倒,總是循環不斷的。幼稚園有大量幼兒,班中總會有一兩個突然咳嗽、打噴嚏的播毒份子。我的同學告訴我,當幼稚園老師,是會不停的病。


這個健康勳章我覺得不好看,約5cm長,很礙眼

我很少病痛,上一次看醫生是2015年12月。實習第五天,一邊鼻孔有少許鼻涕。我並沒有多加注意,因為平時遇到這情況,多睡一會便會好起來。

第二天是假期,可是醒來後覺得好像變差了一點,所以吃了平時很快會止鼻水旳成藥。藥是吃了,這次卻不湊效,都已經睡個夠,還是愈來愈嚴重。班主任跟我説,很多實習學生未適應幼稚園的細菌,很多時剛實習就病。事實,我比兩位同學遲一個星期實習,他們早就病了。

為了自保,買了個隨身攜帶的EA Mask健康勳章。才$68一個,可以用一個月,就買來試試。有效嗎?我不知道,因為我身體內本有病菌了。

前兩天又有學生趕不及掩咀,直向著我打噴嚏,想來帶口罩最實際,但防礙工作,還是多休息、吃有營養食物和多做運動吧。

後記:一星期後發展至痾、嘔和失聲了。看了一次中醫、兩次西醫才好,足足是我平時兩至三年的看醫生次數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