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28日 星期二

給點信心,作出主動吧!

跟孩子交流和日常照顧,我還蠻有信心的。雖然我不是專業,但只做簡單的工作,
自問能夠勝任。本來我想觀察幾天再問班主任分配那些工作給我,
結果是我受不了站著看不動手。


第二日上課,我仍然對流程一頭霧水,就只有坐在課室旁觀察。不過,我修讀這一科的原因是想實習和孩子互動,要我眼征征的觀課,實在有點難耐。在分組時間,所有同學分成三組,但只有兩位老師,玩教具的一組同學玩完了要舉手很久,老師才有時間前去檢查答案,讓他們完成這一部份進行另一些活動。

要照顧自己的一組同學,兩位老師已是忙透了,眼見孩子舉手很久,可就是分身乏術。那天的教具只是數數目,這個我會,就主動上前幫孩子校對答案。過後,班主任説我適時作出協助,之後會把玩教具組給我領。她又提到會讓我幫忙茶點時間、做壁報等老師要做的大小事務。

茶點時間到了。不一會,這邊廂有同學舉手要添吃的,那邊廂有同學多要點水,此起彼落,兩位老師忙得團團轉。這樣的工作我會做,就主動上前幫忙。

當實習生初開始時總會戰戰兢兢。跟班主任溝通,有些簡單工作如自問能夠勝任,可否主動幫忙?Mentor、班主任可沒有時間為我們時刻打點要做甚麼,我們也要在觀察中和做中學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