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27日 星期一

還沒實習就覺得愉快

從來沒有陌生的孩子對我作出問候。與學生同處班房才幾分鐘,就得到孩子的問候,是我始料不及的事。誰個說孩子甚麼也不懂,教育得好,他們不僅是可愛的「小豆丁」,更是很窩心的小人兒。



實習第一天到達的時候,班主任正在講課。她和我打了一聲招呼,著孩子叫我午安後就繼續講課。我就站在課室前,坐在附近的女同學輕聲問我:「你駛唔駛坐櫈!」我才剛入課室幾分鐘,仍然拘緊不敢亂動和多作聲,所以說了聲:「唔駛喇!唔該!」女同學又安靜的留心上課。

不一會茶點時間到了,老師為另一位女同學斟水,待老師行開後,她悄悄地問我:「你飲唔飲水呀?」

平時總是看到成人對孩子噓寒問暖。踏入課室才半小時,已經有兩個小朋友懂得問我的需要。孩子,你們實在太棒了!

第一天實習半小時已經感受到孩子給我的温暖,我在這裡實習一定會愉快的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