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20日 星期一

我是幼稚園實習老師

中學時候我已很喜歡孩子,後來經常在香港電影節挑選幼兒為主題的電影作品。
曾經有人說我幼稚,總愛挑「細路仔戲」。不諱言這是我喜愛的電影類型之一,
小演員可愛的面孔、電影中流露的那份童真、以及導演的童心和細微的觀察力,總令我看得行入迷。修讀幼兒教育,並不是偶然。

白氣球_電影海報

幼稚園畢業後,終可再嘗幼稚園生活。這次,我的身份是實習幼稚園老師~一個為興趣而修讀幼兒敎育,對到幼稚園實習(想玩細路才是真!)有萬般憧憬的幼兒控。

我喜歡孩子的程度是 中學沒想過要拍拖、結婚,已經很留意有關培育幼兒的文章。因為他的電影作品「白氣球」和「踏破鐵鞋無覓處」都是以兒童為主角,開始留意和喜歡導演Abbas Kiarostami。每次閱讀豐子愷的兒童漫畫,心裡便覺得舒坦、溫暖,總是不想停下來。

孩子,我喜歡你們。

踏破鐡鞋無覓處_電影海報
豐子愷漫畫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