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21日 星期二

實習還是選K2較適合

我最喜愛剛出生到三歲的嬰孩,他們年紀尚小,經常傻呼呼的任成人搓圓按扁。
接觸過的孩子,到六歲開始有強烈自我,也喜歡認叻。還以為幼稚園學生都是傻孩子,原來我誤會了。
實習前到幼稚園與校長碰面。獨自站在接待處等待的時候,一個頭髮散亂,好像剛睡醒的女孩走過。她看著我揮揮手,説了聲「hello」就睡眼惺忪,走路沒聲的「飄」走了。看到她我是樂透了,這幼稚園的學生真有禮貎。再看看壁報上是日茶點、午飯餐單,都是營養豐富的食品,好想吃呀!看到這些,增加了我對這幼稚園的好感。

看到校長了,她問我想教哪個年級。如果只是「玩細路」,年紀愈小我愈喜愛。說到教嘛,K1年紀小我怕教不來,所以回答K2 K3。校長説給我到K2班,因為K3學生會挑戰老師。聽到這裡我是很意外的,因為從來沒有想過幼兒學生會大膽的與老師抗衡。問校長是怎麼一回是,她回答孩子也會任何事也向老師挑戰,例如叫他們做的就不做,有時以為自己是對的跟老師爭論。

五歲孩子開始不用事事依賴成人,也建立起自我,但是,5歲人仔挑戰老師?真是想也沒有想過。很想見識一下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