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4日 星期四


做人要公平,對學生不應該偏心,要一視同仁。不過,老師也是平常人,是有感情的動物,處事上可以做到不偏不倚,但情感上我承認我做不到。

 
十隻手指有長短,我的手指長短差異也蠻大

我班同學有半班只上上午班,其餘半班是上全日課的。和全日課的學生有更多相處時間自是必然,我跟他們的感情也較深厚。

很多時表現喜歡我的學生都是全日班的同學,他們跟我較好朋友,常和我聊天,又會畫畫送給我,有時老師要他們畫畫,他們又把我畫出。

做出以上事情的男女孩子也有,而女孩子做的甚至更多。今天上學,有位女同學在走廊看見我,馬上就抱著我再去借圖書。教她們唱送給母親的歌,又有女同學在排隊時,改了其中一句歌詞「就是愛你」,害羞的細聲對我唱「就是葉老師愛你」,很窩心。

全日班的下午不是每分每秒在上課,我有較多時間跟他們聊天;他們吃飯、午睡又要照顧他們,所以彼此的感情也較深。因此,我是較愛錫全日班的小朋友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