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31日 星期三

老師,你對孩子多一點愛心可以嗎?

總覺得是動物的本能,孩子很容易察覺有愛心的成人和他們建立良好關係。我很愛孩子,對他們很好,明明是心急的人,對著他們會變得有耐性。這幾天班主任因事,我和另一位老師負責看顧我班的學生。這下慘了,學生有事都跟我說,弄得我應接不暇。但不要緊,我知他們和我一起會較安心。雖然都被他們纏得團團轉,但我會盡力協助他們,以報答孩子們對我的信任。



第一天實習,我已經很享受在幼稚園工作,就如之前的一篇說,實習完了我還是會每天早上回幼稚園義務幫忙。這幾天,我很不想返學,因為代替班主任的老師對孩子的態度令我難受。甚至難受得我想鬧人。


做人要有愛心,尤其是孩子。他們不懂事,你要他們做得妥貼,請給予清晰的指示。可知道,班裡有日常的流程,你改了要事先告訴他們。為甚麼他們按日常流程做事,竟語氣很不爽的大聲說:「邊個叫你哋咁樣做?你哋有無聽嘢。」沒有邊個,是我們這班的流程,出現問題的是你沒有講清楚,孩子們醒目不用吩咐配合日常課堂的程序,竟然無辜被駡,我是火了。不過我只是助手,不會說甚麼,我能做的,只有到每張檯跟孩子們說:「今天因事我們作出了調動,對不起。」


這孩子平時吃茶點已經吃得慢,為了要一起望白版溫習生字,迫他吃快一點吃大啖一點。那天吃糉呀,你想「哽」死他嗎?拼死也要溫習?這所是Happy School呀。他曾經被有點糊口的茶點嗆到,透不過氣來,我不想事情再發生,所以就蹲在他身邊守著。果然,被迫吃快點的他又反胃了,把口中和食道的食物嘔了出來。老師也夠快,學生還沒把食物吐出,就「咦」一聲馬上跑開了。我馬上把碟子遞到他嘴邊讓他吐在碟上。他的腿上也有,我就為他清潔碟子和消毒大腿。那時他瞪大眼睛望著我,面無表情的悄悄流下一行眼淚,我傷心了。


兩天就能把我惹火,自然不只這些事情,回家跟家人說我心裡覺得不舒服,都叫我不開心就不要會去。這幾天明顯有很多學生纏著我,他們要老師守護,去愛他們,我不可以放下他們,我是回來抗衡的。班住任,我等著你過兩天回來。


有位女同學不是經常和我談話,在第二天她突然跟我說:「我畫幅畫送畀你。」平時她的辮子鬆了,會找班主任幫忙,這天來找我了。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