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26日 星期五

實習完了,我不要它完

到幼稚園實習是要完成課程的其中一個要求,是無薪上班。我的同學常跟我說實習有多辛苦,白白為人打工有多不值得。有看我的blog的讀者應該知我是樂在其中,不辛苦,不覺得不值,反而令我更加快樂和迫使我作息正常。實習期完了,同學都說甩難。我還沒有呢,不是難就不急著要甩開。


 
學校要求我們到幼稚園實習的時段在上星期五已經結束。之前因為生病請了4天假,雖然學校和幼稚園沒有要求要補假,但我還是在實習期後補回4天,又由於一星期我才上5天課,便乾脆多全天實習5天。


花了52.5天完成學校的實習要求和我對幼稚園的補假承諾。還未實習前,曾經擔心自己無法過早睡早起的正常人生活因而未能完成實習,但職責所在,加上我很享受這工作,所以就算每次放學乘公共汽車時,我累得昏昏睡去,還差不多要流口水,我仍然堅持著,沒有說過一聲很累要放棄、要請假。


在這短短的日子,我跟孩子建立了深厚的感情,不是一個半個,而是大部份學生。十多天的復活假期,我會偶爾記掛著他們;老師要他們畫畫,他們會畫我;自由時間又會畫畫送給我。我知道,我們成了交心的老師和學生。


說過是為了到幼稚園實習才修讀這一個課程,所以還未開始實習,我就跟自己說,如果我做到,就會在完成實習後,幼稚園接納的情況下,繼續在早上回幼稚園義務幫忙。之前我一直沒有向幼稚園提出,因為我還在觀察自己和幼稚園的關係。實習一個月後,就向班主任透露了這個打算,班主任很高興繼續有人幫忙。


從上星期開始我只上半天的課,下午就回自己的工作崗位了。如無意外,這安排應該會持續至暑假來臨。我不想中途離開孩子,我自己捨不得,也不想孩子突然失去了這位老師。如果我自己的工作不忙,我還是會返全日的,因為開心嘛。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