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4日 星期四

聽到了令我很高興的說話,謝謝校長。

讀書的課程需要實習,即是做免費勞工。且不談實習對學生的益處,免費幫人家工作,很多人聽到也覺得很也太「蝕底」了。我的實習同學,他們都在呻。每次跟他們談到實習,我是不敢多講的,因為我很享受,還會主動找事做,可能是我「奴性」強吧。


在這blog上多次說我很快樂,那學校又怎樣想我呢?我來實習會否加添mentor的問題,為她帶來不便,反而增加了她的工作呢?

還有兩個星期我便實習完畢了。有一日,有個女同學跟我說:「校長叫你加油!」我覺得女同學的傳話很可愛,就跟班主任複述女同學的說話。說著說著,她跟我說:

「校長好唔捨得你呀,佢覺得你係真心為同學。」

校長不常入班課,我便問她怎會知道呢?

「唔只喺課室,平時排隊去廁所,喺活動室你同學生的說話同做的,佢都睇到。佢資深嘛,好容易睇得出。」

其實開始實習不久,班主任已和其他導師說「我好幫得手」,有次校長也跟我說班主任說我「好幫得手」。有些事情容易,我會主動幫忙;如看到學生的鉛筆和木顏色筆斷了很多,我看見心疼,有一天放學後提出想刨筆,結果用了一個多小時刨兩班低班的筆,之後數天手指公還有點不舒服。看到學校發生情況,我又主動提出調動自己的時間協助老師。班主任也坦言:「你未做過呢一行,實習咁少時間已經可以做到咁。」

我想我做得好,除了是我主動幫忙,還有多年來在私營機構工作的經驗。在社會上打滾,對如何跟他人合作或把事情做好已有一定心得;就如班主任說我做事快,我之前做的行業,是不可以慢下來的。至於我能夠和孩子相處,也是日積月累看文章,跟孩子玩耍和觀察孩子而學會的,所以在幼稚園實習我看成是享受,絶對不是苦差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