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15日 星期四

K3孩子還可愛

校長說過K3的孩子會挑戰老師,所以實習時安排我教K2。那時候是下學期,他們還是傻傻的還未懂事,很受教。他們升上K3了,我有幸成為興趣班的導師再去教他們。我們又聚首一堂了。
K2時學生剛學寫名和 I  love you,,我就得到了這張咭,怎麼捨得他們啊。


還以為過了一個暑假,他們會不記得我,怎料他們說:「葉老師,我好掛住你呀!」

前幾天有個百厭男孩突然走到我面前,不斷問:「你記唔記得之以你日日唻睇我哋呀?」哈,我現在一星期才回去一個小時,每次只教八個小孩子,他就這樣問。

離我第一日見他們有一年一個月了,他們長高了,也很懂事了,有點小學生的雛形。不過,他們沒有挑戰我,我進班房他們會大聲叫我(有時會弄得我不好意思),有時會跑上前抱著我。不過偶然在學校內看到他們以前的相片,還是會跟家長一樣,懷念他們傻豬豬的可愛模樣。

小孩子大得很快,不只是他們的身形,還有是他們的心智。成人對他們的態度要有改變,但不要變的,是愛護他們的心。無論如何,他們還是很孩子氣的小孩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